Monday, May 9, 2016

追梦

踏入大学第三之后半学期,我尝试改变自己,不想把自己忙碌于学校的活动。所以大学大部分活动几乎都不参与,为的是激活我那运动的细胞。想了想, 其实之前有点可悲,把自己忙于活动,仔细想想,或许我只是讨厌一个人,甚至可以说是逃避一个人的世界。我渴望一群人,一起有目的地前达成目标。这个学期回来,学校活动就没参加,因为我想要过个跟“运动化"的生活。对于运动的热诚,我没减过,但有时候周遭的一切,让我却步了。



这个学期,运动的正能量拉近了我们的友情。他们,是给我的动力。健身,是我曾经一直想尝试的东西,但是只有想过,没有动过。因为从来也没有人推动我,鼓励我去做过。直到遇
到了他们,我开始接触了健身。
每次健身时,看到他们练到都很幸苦,心里总会有种莫名奇怪的想法: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幸苦,为什么别人可以在家休息,打机,而我为什么自己要拿苦来受,还钱了,还要来受苦。可是每当完成后,心里却又莫名的成就感。人的矛盾思想又开始了。这一路来,很像只有一次是一个人去健身过,因为没有身边人的支持,真的没有动力完成每一个动作。我也不知曾经何时,我变得是如此的依靠,多么得不独立?
是他们让我学到了如何去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。每当做一件事时,出发点一定要正确。
“不是能不能做到,是要还是不要,就这样。” 对,如果思想的出发点都定在能与不能,就是那么就是有一半的几率是没有机会做到的。所以,有时候不要想能不能,或者要不要,想做就做。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,有怎么知道自己的潜力在哪里呢?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对自己这么说,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有失落的想法。
"当你想要放弃时,想想当初开始的理由”,
记得看到朋友渐渐的放弃做gym,我也没什么动力,ah gan 就在我身边说出了这么一句话。当下真的眼眶已经湿了,因为那时是低落时刻,而他的一句话,让我反省了很久。是的,放弃时,可以想想当初开始的理由吗?这不是我,我一向来都会客服困难,曾经何时变得这么喜欢逃避问题呢?
有梦就去飞,但是飞的过程真的很难。周围的一切,已经成为路上的绊脚石。有时候不是我不够积极,而是太多无法预料的事情。虽然每次都会逼自己往正能量,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一个人偷偷躲在角落哭。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,但是往往无法尽如人意。猫,喜欢吃鱼,但是他不能下水抓鱼 ,路上的一切,一边去选择,一边就得失去。我不还怕选择,我是怕的是接受失去,放下,牺牲自己的喜欢的东西。

渐渐地走路学期的尾声,也就是越来越忙考卷啊,assignment的东西。
AH max sifu 还有一个月多久毕业了。有时候会在想sifu毕业后是不是会放弃呢?
应该不会这么早放弃先,坚持到大学毕业后再打算 :P



真的很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的鼓励,陪伴和扶持。
谢谢你们觉我gym,打羽毛球。
在你们身上真的学到很多东西。
坚持自己喜欢的,坚持自己的风格。
如果没有你们,我可能都不会去尝试健身;
如果没有你们, 也许我不会去尝试羽毛球。
如果没有你们,我永远都不知道大学跑场我也可以跑20 圈。
谢谢ah max!
谢谢ah gan!
谢谢,你们!

追梦的路上,从一个人,到一群人;
习惯了一群人,时间到了却又把人分开了。

在未来的日子里,如果一个人到了健身还是球场上,希望你们记得场上有个故事,一个富财的故事;
正如我一个人在球场上,我会永远记得有个shi chuan和qun chong 的故事。

感恩大学路上有你们

环境,改变了一个人

追梦的路上
10/5/201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