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7, 2013

如果可以重来

(取之于当天)

10/16号,天色不错,有点雨滴,赴约,是我的人则。大伙儿越好一起打球去,一切与往常一样。地上的湿,依然灭不了我心中对篮球的热爱。

殊不知,地上的湿,让我欲冲之际,一滑,付出的代价是多么的大。蛤!我输了?

我无法忘记当天的情景,即使用一粒粒的字依然写不出我心中的痛。每当我在夜里,那股痛依然在我心中隐隐发作。不敢再想下去。这痛,并不像往常一样的痛,我知道,这一摔,严重的很。
经医院诊断,若不开刀,除了将来行动不便,骨刺等症状,加上我还年轻,所以医生鼓励我开刀。

啥!我打吃一惊。开刀?装螺丝?不奇怪,我朋友也好几个因为打球而受伤,最后以装螺丝收场。所以,以后都不能做太激烈运动了。向来注重体重的我,运动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我希望我获得精彩。当时,不做太多想法,自己健康重要,开刀吧!

回来,躺在床上,一切梦刚苏醒,但这不是梦。脚上的伤口重来没消失过。人生仿佛跌入深谷中,但,这该怪谁?我该放弃?放弃?放弃什么?什么东西让我放弃?就因为行动不便,在康复期间得用拐杖而让我放弃?笑话!这不是我。 学习,依然照旧。这点坑算什么。虽然,无法走动的期间,得靠家人;虽然家人生病,依然还要帮我拿这那得。 这些永远铭记在我心中。感谢朋友们对我的照顾,给我鼓励。

每天早上醒来,对自己微笑。新的一天,新的开心。身体上的残缺不算什么,最重要是每天过的充足,开心,这是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个交代!我还有很多梦,我要追梦!所以,我不会轻易放弃。对于中六考试一天一天接近,我更没有让我放弃的理由,一路熬过来的辛苦,即使再痛苦,我也会坚持到最后一刻!实事证明,我成功了。我不能不承认,这一跌,确实影响了我考试的心情,甚至读书无法集中,但是,也让我对于生命的看法。我更加认真地看待生命,珍惜,自爱多一点。

休息这段期间,我也想了很多事。以后,我还能打球吗?不了,我害怕?是,我是害怕了。不是说我不轻易放弃吗?对于放弃可言,我宁可保护我自己的身体,选先比较“安全”的运动。我并不是说打球不安全,我,是因为,我的脚之前受伤过很多次了。我不想再让我的脚受伤,甚至其它的部位。

如果可以重来?我会怎样?
不,生命没有重来,“如果”并不存在。 别做太多的想象,最后伤的总是自己的心。不怨天,不怨他,她。我重来没有怨恨过身边的每一位。这是意外!也是,是上天给我的考验。哈哈!看吧!刚刚才说不要想太多,反而现在又想了。

难道我就再也碰不到篮球了。是。也许,我还还会碰,那也只是默默就好。但,我会放弃篮球了。那些年的球技,骗人,三分,依然没有教到人。虽然不是很厉害啦!哈哈!老天真坏,当我打球打越来越好时,就偏偏不让我打了>< "

既然我无法改变现在的状态,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吧!专心养伤。希望脚快点康复,快快能走路了==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