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作文

这是上次老师叫我们写的的那3篇作文
这是其中一篇
学会选择,学会放弃

人生充满无数的可能,然而,我们都不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事,不是吗?
记得我小学时,为了校队的篮球比赛,我废寝忘食地在练球。我为了获得冠军,而牺牲了我的学业。就算有时间,我也把时间用来休息了。试想想,练球回来肯定是累的。所以,每当我回到了家,用过晚餐,就坐在沙发上睡觉了。即使妈妈一直在旁边唠叨,要我把功课拿出来温习,但我始终不听。
当时我才四年级,有着一种心态,那就是---反正还有两年我才考试,等到六年级了再来读也不迟啊!于是,我在四年级的成绩很差。每当考完试,我妈妈都会请我吃“炒蜾条”。所以,在小学四年里,我确实吃了不少免费的“炒蜾条”。小学四年级的年终考试中,我拿到了全“红”的成绩,又再一次的创纪录。
妈妈为了让我拿到好成绩,于是不肯我再参加校队了。我没有生妈妈的气。那天,我想了很久,是否真的要放弃我的篮球。犹豫了许久,想着曾经与队友一起比赛的情景,是否我真的要放弃队友们?难道真的要放弃篮球而选择学习吗?难到我不能同时拥有两个吗?
后来,我想通了。一个人,有两支手,两支脚,时间不停地在走,一个人无法做太多的事,所以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于是,我选择学习,放弃了篮球。如果要我忘记篮球,我真的做不到。因此,每当我有休闲的时间,还是会去打篮球,与朋友们切磋球技。
现在的我回想起过去,其实每个人的人生中,时时刻刻都在面临选择,有选择,必然就有放弃,我们要学会的是在付出惨痛代价之前,放弃局部利益而保全整体利益。就像现在中四的我,选择了学习,所以,放弃了篮球,因为都没时间去打球了。我都把我的时间用来做功课了。如果功课做完没事做了,我就会上网,跟朋友聊聊天。也因为我放弃了篮球,所以我获得了惩罚---体积增加了。
俗话也说: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有时候,即便是最珍贵的东西,也要懂得适时放弃。因此我在想初中毕业时,面对那真挚的友情,我是否会舍不得我那些可爱的朋友们 ? 但回头想想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每个宴席都会结束的,每个比赛都有终点,然后我们的目标只在于终点吗?不!我想清楚了,终点不是最重要的,而过程才是我们最重要,也是最有价值的一部分。所以,我一直都很珍惜现在与朋友聚会的每一分每一秒,别等到失去或许离开了才来后悔,到时候只会剩下遗憾。
有时候的我也常常在想,是不是要学习放弃,放弃一些不必要的东西,好让自己有时间放松,休息下。我有个梦想,而梦想就是我可以放弃身边所有的一切一切,让我独自一个人坐在海边,看着太远下山,看着日落,也听着海浪的声音。但有人说:梦想,永远都是“梦”,都不会实现。但是,我不这么认为。我认为,总有一天,我的梦想会实现的!
我要学会选择,学会放弃,正如有位名人所说的:人生如戏,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导演。只有学会选择,懂得放弃的人才能彻悟人生,笑看人生,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。学会选择,希望我的选择是对的,不要让自己有任何遗憾;学会放弃,希望我的放弃是对的,好让我不会遗憾一辈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